老李排骨湯位於南華夜市底,在這兒己經開店不下N載年了,從國中時期騎腳踏車去補習回家時,都會固定繞過去吃一碗排骨湯再回家,到現在回高雄時甚至於還會在美麗島站下車,去吃一碗解解纏才過穩,這應該就是家鄉的味道!

我只能說,沒吃過老李排骨湯,你可能會稱讚別家的排骨湯好味道,但吃過老李排骨湯,我保證你不會再想要吃別的排骨湯,味蕾就這樣被綁架了!

▼老李排骨湯創立於1971年,老店一枚!

老李01.jpg

▼不算大的站店面,但卻是好味道,觀察賣排骨湯的店,好像規模都很類似! 

老李02.jpg

▼買單付款,只要對老板喊出你的餐點,付錢後就自己找位置坐 ,但老板總是會端出排骨湯後,問你說你有沒有點什麼~

老李03.jpg

▼看似雜亂的料理區, 但這個 高塔的蒸籠可是有多少碗的排骨湯在這兒蒸煮! 

老李04.jpg

▼乾料排骨塊,論斤秤量的賣,可以自已買品去煮,口味也不差店裏頭吃的,我猜!但我可沒那種閒工夫買回去自已煮,要來做這吃才有Fu…  

老李05.jpg

▼明星加持的合照,拜託!這只能算沾光而已而已,因爲己經滿分了!

老李06.jpg

▼我最愛的組合,排骨湯+油飯!

老李07.jpg

油飯不是糯米般的黏稠,介於白飯與糯米飯間的口感,有點黏又不會太黏!而且還有內燥的湯汁在碗裏,夠味!

老李09.jpg

▼好吃好吃的排骨湯,排骨先油炸處理,然後加入冬瓜一起放入陶碗蒸煮,陶碗封住熱度將整碗的料在裏面翻滾,所有的精華全在湯頭裏面,尤其在冬天熱呼呼地吃,排骨軟、冬瓜軟,我的身也暖!

老李08.jpg

 

如果沒有這些另人忘懷的傳統美食,那生活還真是無味!

 

老李排骨湯

地址: 800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49號

電話:0932 742 401

 
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羅傑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