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用餐時刻,都會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機來Google一下,看看附近有沒有一蘭拉麵的分店,前天在新宿想吃時,結果排隊要一個多小時,聽了腿軟就放棄了!來到淺草,眼看日本行即將結束,拿起手機又Google了一下,在浅草車站,幾步之遙的距離就有一家,於是繼上次去大阪早上八點吃一蘭拉麵當早餐之後,這次比較好一點,早上十點當早午餐吃!

 

▼眼晴為之一亮的二個字,我來囉!

一蘭01.jpg

▼營業時間,全年無休,我來日本也是每日唸唸不休想吃一蘭!

一蘭02.jpg

▼原來一蘭有分「一蘭屋台」與「一蘭拉麵」的差別!

一蘭04.jpg

▼慣有的投幣機,少了雞同鴨講的對話,直接投幣買票,愛吃啥就點啥!我當然點難波萬的那一種! 

一蘭05.jpg

▼一蘭屋台是模擬日本傳統街邊攤販的坐位,一蘭是一隔一隔的私人空間。 

一蘭06.jpg

▼往後走的隔間坐位區,拉開這個紅簾就是隔間坐位!

一蘭26.jpg

▼吃一蘭當然要有一隔一隔的空間才有Feel………

一蘭07.jpg

▼把自己關在這樣的空間,是日本人的搞怪,還是要你專心獨享拉麵的好味道?

一蘭10.jpg

▼位置指示燈,多少人正在佔著坑,一目了然!

一蘭27.jpg

▼遞上一張繁體中文的口味表,愛怎麼搭就自己圈,圈完後,噹!一聲,就準備等待囉~

一蘭11.jpg

▼牆壁的掛衣架、面紙、還有牙籤! 

一蘭12.jpg

▼「替玉」的方法???

一蘭13.jpg

▼「替玉」不就是加麵、加點嗎?文化不同還真的看不懂,如果要加麵,只能Cash Only !但能加麵,不曉得能不能加湯?下次來搞怪一下,反正日本服務業的態度都很好,按鈴加湯不知會不會理我?? 

一蘭19.jpg

▼送上拉麵,關上簾子,就是你的專屬一蘭時間,由於愛吃蔥花,又加注了一盤的蔥,讓整個味蕾大跳Tango !

一蘭15.jpg

▼一直在懷疑這顆蛋是生蛋還是熟蛋,趕緊線上LINE一下日本通,原來是熟蛋剝開加入湯中!

一蘭16.jpg

▼全部都準備好了,開動…

一蘭17.jpg

▼整碗吃光光,盤底留下了 「這一滴是最開心的喜悅」的字眼(我猜應該是很開心為您服務),拉麵還真的是跟我勾的單子一樣,湯頭濃郁、口感重口味!

一蘭18.jpg

▼我也來假鬼假怪一下好了,在著套上寫下謝謝字眼! 

一蘭22.jpg

 

一蘭拉麵,應該是拉麵之魂,必嚐!噗……… 

 

地址: 日本〒111-0032 Tokyo, 台東区Asakusa, 1−1−16 HK浅草ビル 

開放時間: 今日正常營業 · 10:00–23:00 

電話: +81 3-6674-8847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傑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