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86年,經由加拿大傳教士的介紹,輕井澤成為了日本著名的避暑勝地,並形成了獨特的文化。 

我在2016年發現輕井澤,雖然不像傳教士般的驚奇連連,但也夠讓引人入勝,小鎮風情,古樸氣味,與東京形成截然不同的文化呈現,漫步其中自已也跌入時空的漩渦中,回到1886年的憧憬。

2016夏,我們騎上自行車恣意遊走…

 

▼延著人行道慢騎,輕井澤其實很多有趣的發現,就跟夢露的裙褶,風情萬種!

騎走輕井澤40

▼KARUIZAWA NEW ART MUSEUM,當代美術藝展的美術館,以展示二戰後的日本作品為主!

騎走輕井澤37

▼在路旁可以發現小動物木雕,簡單的雕工,雕出質樸的感覺。

騎走輕井澤33

▼路邊嬌豔的薔薇

騎走輕井澤38

▼庭院與花圃的種植,是這兒住家與店家的特色!

騎走輕井澤39

▼又是花團錦簇景緻,光是延路欣賞花草樹木,就夠心礦神怡囉~ 

騎走輕井澤36

 

在騎過雲場池後,有一條非常適合騎自行車的幽靜路線,整個道路被森林蔽蔭,騎乘其中真的很讚!

 

▼來輕井澤,騎上單車準沒錯~

騎走輕井澤23

▼雨後的林間,雖然路有點滑,但翠綠的樹林,綠意盎然!

騎走輕井澤01

▼腦海中我閃過凱文.柯恩(KEVIN KERN)綠鋼琴專輯的樂音,一種輕柔的旋律!

騎走輕井澤02

▼整條道路就我們這家子悠悠哉哉地慢行,享受清、靜、逸的時刻。

騎走輕井澤03

▼偶爾剎見紅楓點綴其中,雖未見秋意杳至,但如果想像這整片綠意因季節而轉變顏色,那可是美不勝收。

騎走輕井澤06

▼這樣的綠意,不得不讓我停下車了,佇足冥想! 

騎走輕井澤12

▼光是在路邊隔著圍牆,看這些花花草草就覺得很滿足!

騎走輕井澤10

▼蒼鬱的林間應該可以讓人把麻煩拋出俗事之外!

騎走輕井澤11

▼這戶人家不知可不可以接受打擾片刻,幻想自己是這森林的主子。 

騎走輕井澤24

▼這戶人家也應該可以打擾嗎?

騎走輕井澤25

▼哈!真想推開這大門,喫壺茶、泡杯咖啡,賴在這兒不走! 

騎走輕井澤22

▼以下是沿途經過的餐廳與住宅,建築與環境合而為一,相得益彰地好看!

騎走輕井澤-1.jpg

騎走輕井澤-2.jpg

騎走輕井澤-3.jpg

▼騎著單車隨著時間由晨至昏,天氣也漫起霧來,彷彿披上面紗待我掀起蓋頭來~

騎走輕井澤09

▼迷霧之間,欣賞矇矓之美!

騎走輕井澤28

▼霧裏看花,在這兒,不會腦眼昏花!

騎走輕井澤32

▼隨著霧氣增濃,能見度也慢慢降低!

騎走輕井澤16

▼有人說輕井澤四季變化分明,我才一個白天就領略了雨、晴、霧的感受了!

騎走輕井澤18

▼騎回還車的路上,還真的有那麼點不願意的心情~

騎走輕井澤34

▼再擔誤下去,天色漸黑加上起霧,也不好再繼續騎單車遊走!

騎走輕井澤17

▼最後,來個木雕小松鼠,像極了我想舊地再遊的乞求~

騎走輕井澤20

 

輕井澤,聽說這兒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景,我已經能感受她的美了。

自然的景觀,歷史的蘊藏,人文的風味,旅行的足跡,讓我在這兒留下再次邂逅的期待!

 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傑小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